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抗击疫情齐动员 坚守岗位勇担当

发表日期: 2020-03-20 作者: 余莎莎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自沙坡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投入沙坡头区抗击疫情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疫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疫情发生后,区政府办公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通知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区政府办公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分工方案》,设立了综合协调、公文运转、宣传公开、防疫保障等7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科学预防疫情。抽调3名党员领导干部及3名干部专职投入指挥部工作,主动承接综合协调、数据统计分析、文件起草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政令畅通。全力保障后勤物资供应。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相对缺乏的情况下,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协调,集中采购N90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400公斤,75%消毒酒精25L,酒精免洗洗手液50瓶,一次性手套500双,电子测温枪10个,协调电信公司在区行政中心办公楼安装红外线测温仪一台,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办公场所防疫要求,对所有进入办公楼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办公区域消毒工作,营造了安全卫生的办公环境。

坚守职责,严格做好包保小区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区政府办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及时抽调10名干部,到槐树北巷社区第五网格关桥小区和官桥花园22号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值守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职责,对进出小区人员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坚决杜绝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等行为。同时,利用移动音箱在值守卡点播放疫情防控防护知识,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及时上报外来人员返沙信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聚集处活动,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全民参与、群防群控思想自觉,以实际行动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

严守纪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群众关注度高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决策部署进行权威发布,充分利用网站、沙坡头区政务微博和“沙坡头区政府”微信公众号整合各乡镇、各部门“两微”新媒体资源,推送防控温馨提示短信2.8万条,发布疫情信息699条,在办公大楼设立宣传展板、海报11,引导群众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筑牢安全保密思想防线,对疫情防控工作敏感信息,一律不转发、不外泄、不信谣、不传谣,抵制网络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