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优化政务服务提高网办比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 2020-03-24 作者: 冯瑛瑾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坚持“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非紧急、可延后,确刚需、提前约”的原则,积极组织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提升实际网办比率,精准稳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竭力推进网上办理。充分发挥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我的宁夏”政务APP、自助终端机等线上服务优势,将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应上尽上”,全面提升“网上办、掌上办”比重。同时,线上线下发布网上办事操作规程、办事指南或温馨提示等,并公布咨询电话,政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弹性轮班,保障咨询电话时时畅通,安排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正向引导群众非急事优先选择在线办理,确保群众在网上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积极引导群众“不见面”办理,力争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避免人群聚集。

统筹推进代办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志愿者,有效利用大厅代办窗口、临时窗口,采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集中收办件。同时,充分发挥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代办点等基层服务功能,推进高频事项“就近办”。优化帮代办服务承接、结果转接等流程,缩减业务办理时间,扩大帮代办事项范围,避免政务大厅办事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大力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事项,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先行办理,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等人性化服务。

力促惠企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宁夏政务服务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作用,利用政务大厅电子屏,公告栏等加强宣传引导,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企业和群众急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可实名微信预约或电话预约,根据预约适时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即办即走,努力减少群众外出、流动、入厅次数和时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48余项,窗口咨询量257余件,预约办件139件,线下窗口办理31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