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监管专项整治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0-03-27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晗悦
来源: 中卫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沙坡头区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控动物疫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从3月16日至4月16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监管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分四个阶段,重点对存栏生猪100头以上、肉牛100头以上、奶牛200头、羊500只以上和家禽、兔等小畜禽500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开展对规模养殖场的动物防疫条件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养殖场的选址、布局、设施设备配置、兽医专业人员配备、动物防疫制度建立等动物防疫条件符合情况和动物防疫条件执行情况等,并现场打分定级,通过开展全面检查,准确掌握和备案登记养殖场的数量、名称、动物防疫条件状况等情况。

同时,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要求对新申请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养殖场必须达到规定的动物防疫条件,并要求提供真实的防疫制度和相关资料;对已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每年1月底前必须将上一年的动物防疫条件情况和防疫制度执行情况向发证机关报告;对不按规定处置病死动物和虚报无害化处理病害动物数量的,一经查实,将按相应的法律条款予以处理。

此外,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还将加大对规模养殖场的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对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规模养殖场,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发放整改通知超过3次的规模养殖场户仍未进行整改成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整改期限界满后,沙坡头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申请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注销或吊销《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并按照《动物防疫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