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提高疫情信息透明度协同共治新冠肺炎

发表日期: 2020-03-26 作者: 焦晓东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坡头区利用有效资源,依法公开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形成共防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面落实上级指示。依托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各类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5万余条,及时传达中央及自治区、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回应社会公众疑虑,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设立疫情防控舆论引导9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了工作协商工作保障信息通报发布督办检查4项工作制度,对外发布7期沙坡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通告),第一时间传递权威信息,加强辖区各行业、社区、场所和人员管理,告知群众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预检分诊医疗机构联系电话,大力推广使用防疫健康码等,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三是准确解读优惠政策。转发自治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财政政策措施》等政策解读,在政务服务中心、乡镇办事大厅等场所设置宣传展架23个,制作宣传折页1000份,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广泛接收社会监督。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专门负责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接收管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募集、接收捐赠款物合计408.4万元,其中,资金19家企业单位和2214位个人共239.5万元,物资112011件价值168.9万元,登记款物和使用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分批次向社会进行公示,保证受赠信息随时可看可查。

五是加大正面教育宣传。通过“一封信”“倡议书”、村部广播、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户外显示屏等传播方式广泛宣传,共发放防疫资料近50万余张,制作户外广告、宣传栏、标语横幅1.7万张,设置固定宣传设施586个,投用电子屏150块,设置“大喇叭”945个,出动流动宣传车426辆提高群众知晓率,并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