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围绕七个方面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发表日期: 2020-04-0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各级领导干部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上存在的差距不足,沙坡头区自3月23日起到5月底结束,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联合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着力促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上级反馈问题整改、“四查四补”工作开展、“一户一档”建设、区级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及包保干部帮扶责任落实等7个方面内容,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村入户,面对面与群众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村工作、政策落实情况,力促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3月29日,3个督查组已走访5个乡镇、11个部门单位,发现问题60个,下发督办通知单11个到相关责任单位,要求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整改的问题,坚持跟踪督办,确保问题限期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将督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送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手中,为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