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强化举措 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20-04-01 作者: 拓万爵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坚持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手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针对剩余448户1372名未脱贫人口的严峻形势,一天不懈怠、一刻不松劲、一步不停歇,全力推进问题整治整改。

是坚持高位推动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始终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区委书记和区长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脱贫攻坚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决策亲自谋划、重大工作亲自推进,以上率下,切实形成区委、区政府统揽全局、主管部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乡镇党政负责人攻坚克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帮扶责任人冲锋陷阵的“大扶贫”格局。制定印发了《沙坡头区开展“四查四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工作要点》《任务清单》《挂牌督战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高质量脱贫”工作方案》等事关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重要文件。

是聚焦四查四补,坚决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按照自治区、市党委部署要求,沙坡头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四查四补”工作,努力找准短板弱项、问题症结,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截至3月26日,共查找“四查四补”方面251条,按照边查边补、边查边改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挂牌推进,细化作战任务书、时间表,强化攻坚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目前已整改完成100条。

合力攻坚拔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3月20日起到6月底,取消各区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领导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明确要求处级领导每周驻乡镇、驻村督战不少于3天,包保帮扶干部每周入户不少于1次,以责任上的落实推动工作上的落实。采取“一周一调度”方式,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及时掌握“四查四补”工作进展情况,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脱贫攻坚提速增效,目前共召开调度会议3次。同时,由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督查乡镇和区直部门(单位)工作进度、问题、责任,坚持以严的规矩、铁的纪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