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郭爱迪区长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5-19 作者: 李宁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18日,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深入迎水桥镇、宣和镇、永康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郭爱迪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防汛抗旱工作,防止灾情与疫情叠加,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事,更是关乎发展全局的大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郭爱迪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及区委和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立足发展全局,强化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科学研判形势,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逐层级、逐环节落实防汛抗旱责任,落早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抗旱措施,全面开展关键区域、河流、水库以及洪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微杜渐,坚决不漏隐患、不留死角。



郭爱迪强调,各乡镇和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沟通、协作,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水情监测监控,做好汛期常态化隐患排查。区应急管理局要强化专防与群防相结合的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健全防汛抗旱组织协调、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灾情预警机制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面强化防汛抗灾能力,确保我区安全平稳度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