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力

发表日期: 2020-06-03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为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沙坡头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沙坡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围绕落实“三个着力”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坚持领导带头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后多次开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不断深化学习体会,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沙坡头区创新学习形式,将中心组学习由室内搬到田间地头,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探索形成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专题讲座、田间讲堂等多种学习模式,让中心组理论学习活起来。同时,开展专题辅导将知识“请进来”,针对有关专题和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学者做报告,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深入交流研讨夯实理论基础,充分理解所学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交流研讨,以学促思促干。此外,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在系统学习全年学习重点的基础上,分专题分领域开展学习,将知识学精、学深、学透。

沙坡头区建立健全中心组成员包抓分管领域学习机制,常态化开展中心组巡听旁听、督学述学工作,在学习组织上务求严谨规范,保障推动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开展。沙坡头区科学统筹抓运行,科学制定年度学习安排意见,明确学习主题、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参加范围、目标效果等,统筹安排各个阶段的中心组学习的同时,把中心组学习列入纪委巡察、沙坡头区委督查考核范围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体系,实行半年督查、年底考核、量化打分。

沙坡头区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践中,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沙坡头区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到贫困乡镇就沙坡头区脱贫攻坚现状、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观摩,在调查研究中找差距、补短板、强自身,提出一些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助力沙坡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沙坡头区政协党组将党组中心组学习由室内搬到田间地头,邀请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创业和发展产业历程,在产业园区开展培育金银花、苹果等特色产业现场授课,让中心组成员、种植户一起学,引起人民政协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沙坡头区滨河镇党委中心组走进社区,实地察看社区网格化管理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平稳持续发展。各乡镇党委积极探索创新,改变形式单一的“关起门来学”,创新开辟“走出去学”“请进来学”的学习方式,通过眼看、耳听、语评、选优、分享、抢答等方法和途径,推动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的理性思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