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用心用情做“三员”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日期: 2020-06-17 作者: 冯瑛瑾 (供稿:工信和商务局)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扭转工业经济下行、固定资产投资下降不利局面,沙坡头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助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力推动沙坡头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政策汇编“宣传员”。制作《沙坡头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政策汇编》2000册,及时为辖区企业送政策上门,并编制电子版本进行线上宣传,实现惠企政策覆盖各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提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信心。截至目前,沙坡头区87家工业企业中,21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全复工,66家规模以下企业开复工63家,开工率96.5%,  

当好项目建设“联络员”。组织三元中泰等18家企业申报自治区技改奖补项目,共获得技改奖补资金1545万元。三鑫铸锻4万吨/年智能化铸造技改项目、新华实业集团硅铁矿热炉全自动上料技改项目、科豪陶瓷3D数码喷墨技术年产600万平方米高档瓷质大板生产线节能与智能化综合改造等19个技改项目实现了项目备案到投产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做到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随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当好政策落实“服务员”。沙坡头区将落实各类惠企政策作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有效抓手。一是组织3家企业申报了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贷款贴息项目,34家企业申报了专精特新项目,2家企业申报了自治区双创示范项目,1家企业申报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二是帮助企业申请金融贷款,对3家企业新增信用贷款2040万,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21家企业提供展期贷款3513万元,提供续期贷款1.16亿元。三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3户因疫情影响资金困难的企业延期缴纳税款805.82万元;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418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资金517.84万元,惠及职工19321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征社会保险2794.02万元,对大型企业等用人单位减半征收社会保险费445.6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