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推行“3+3”模式 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表日期: 2020-06-2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纪委监委注重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案明纪、精准施教,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绷紧党员干部“纪律弦”,让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

“日常+节点”形成廉政教育“新常态”。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清风沙坡头”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新闻、基层动态、学思践悟、以案释纪和塞上风纪曝光台等版块,及时宣传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动向、新政策,积极推送各乡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22篇,定期转载曝光典型案例38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紧盯重要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督促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搞变通、打折扣、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考试+谈话”筑牢廉政教育“防火墙”。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拟提拔、调任或转任到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30余人次,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建议组织部门暂缓任用,考试成绩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联合沙坡头区委组织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当面重申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人生,在新的岗位认真履职,作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表率。

“典型+警示”确保廉政教育“有成效”。打造集党纪法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为一体的“清韵沙坡头”廉政文化广场,新建“廉政家规家训”等宣传标牌,把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元素相融合,促进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相融合、互促进。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抓好家风建设,维护家庭正气。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召开沙坡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内容,组织各乡镇、部门通过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各乡镇各部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染黑的权力》500余人次,发放《忏悔警示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1600余本,教育警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