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拥军贷”为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创业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20-09-16 作者: 张洋(供稿: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认真统筹谋划,积极推行“拥军贷”,提供精准服务,多举措为退役军人解决创业难题,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一是走访企业摸底数。组织人员走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底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和面临困难,建立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台账,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58家,带动退役军人就业42人。

二是宣传培训促创业整理针对退役军人金融、税收创业优惠政策,利用各级服务平台广泛宣传,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支持有专长的退役军人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以及国家重点扶持行业领域创业,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沙坡头区有318名退役军人提交了创业贷款申请材料,极大的激发了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

三是主动服务解难题协调市直部门降低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主动对接建行、邮储、宁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推送退役军人申请创业贷款材料,搭建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平台。年内累计发放“拥军贷”102笔1111万元,有效解决了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中资金难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