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举措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发表日期: 2020-10-19 作者: 孙迎春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从沙坡头区了解到,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男女平等、儿童优先原则,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妇女儿童社会地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提高妇女儿童整体素质和福利水平。

近年来,沙坡头区积极推进健康沙坡头区建设,开展以健康和营养知识为主的宣教及妇幼保健业务培训班,基层健康教育网络覆盖率达85%以上。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卫生防治和康复服务网络,落实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政策,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 96.19%,城镇、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均为100%。

同时,积极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努力扩大妇女就业规模,实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民”的科技培训模式,累计培训妇女3.2万余人次,实现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4000余人。加大扶贫力度,鼓励、支持以妇女为主的扶贫经济实体发展,为建档立卡户中的女性群体发放扶贫贷款8000万余元,扶持“有发展能力和发展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务工等主导产业,兑付产业奖补扶持资金1000万余元。加大妇女就业培训力度,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就业服务保障能力,女性就业占43.9%,城镇单位女性就业占46.2%。进一步加大妇女社会保障力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女性参保人数为 2.11万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此外,成立妇女维权合议庭、“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基地等实体化服务机构阵地,畅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1个,建立村(居)法律援助联络点157个,培养法律援助联络员500余名,为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妇女“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工作机制,2016年至2019年,实施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救助项目,累计检查8万余人次,投入资金220万元救助220名妇女,关爱帮扶力度持续加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