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团委组织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0-16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团委联合沙坡头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沙坡头区各小学依托少先队建队日,举办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及主题队会,唱响红色精神主旋律。一批二年级学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他们的铮铮誓言,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随后,少先队员们共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雷锋文化展览馆,通过“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会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讲红色故事、英雄故事、历史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将红色精神润于心、践于行。

据了解,主题活动日期间,还通过开展手抄报展、征文比赛、创作情景剧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在家做环保小帮手、在校做环保卫士小能手、在外做环境卫士宣传手。同时,还开展“让每一天成为世界勤俭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节约粮食的基本知识,鼓励150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21天打卡活动,培养学生树立节约意识,潜移默化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