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发表日期: 2020-10-20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在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丰村组织召开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现场启动会,由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及第三方监管服务企业工作人员联合进行现场实地演示,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三方监管服务企业通过建立技术服务中心,为托管服务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作业公司实现农业生产托管到户,对作业任务的合理规划和任务分配到农机手进行管理。

“土地托管项目能够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生产收入,减少生产成本,提高农产品价格竞争力。”市百农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杰说,对于作业公司而言,购买大型农机具服务于广大农户,既提高了机械利用率,也提高了作业公司主体收入。

近年来,沙坡头区聚焦优质粮食、设施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确定为优质粮食(玉米)地机深翻、旋耕,优质粮食(水稻)地机械深翻、耙地,设施蔬菜地机械深翻、旋耕等环节的生产托管服务。选取具有一定规模、服务能力较强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实施主体通过聘请第三方建立生产托管服务平台,对生产托管服务过程进行动态监测,实时录入数据,并出具作业区域图及第三方监测报告,确保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和高效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