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日期: 2020-10-20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记者跟随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走访时了解到,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沙坡头区11个乡(镇)、中卫工业园区、山羊选育场共划分普查小区2256个,选聘正式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计2029名(包含沙坡头区普查办、镇普查办及沙坡头区统计局部分工作人员),组织召开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培训班16期,累计培训2364人次。同时,沙坡头区建立了包保乡镇责任制,成立了4个业务指导组赴各乡(镇)、村(居)指导摸底和登记工作。截至10月15日上午9时,沙坡头区1303个普查小区已开展普查摸底工作,占全部普查小区的57.8%,上报户数35514户。10月11日至14日,共指导7个乡镇80个村(居),发现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若干,均给予了答复。

据悉,沙坡头区人普办将进一步加大业务指导和督促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普查过程中各种共性和个性问题,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同时,根据摸底登记细则规定,成立县区和乡镇普查验收小组,全面验收摸底阶段工作成果,并充分运用行政资料进行比对复查,加强各乡镇各村居信息共享,确保人口信息应登尽登,应找尽找,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错一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