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强化”做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1-10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高度重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通过强化招募分配、日常管理、期满关怀三项举措,着力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让“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根据各单位工作实际,在上报“三支一扶”人员需求时,着重向人员短缺的基层服务单位倾斜。在招募环节,通过“两微一端”加大宣传,努力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在分配环节,坚持“因人而异、量才而用、人尽其才”的原则,综合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根据每名毕业生的专业特长、家庭住址等,按照各单位需求进行分配,努力使每名毕业生分配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招募结果公平公正。

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岗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月度考勤情况,及时核算发放生活补助。同时与服务单位积极协调,在安排工作岗位的同时,努力解决其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对当月解除服务协议的人员,及时停发生活补助并更新“三支一扶”管理系统,确保“三支一扶”工作管理到位。

强化职业规划引导,积极鼓励“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录(聘),沙坡头区5年来期满556人,其中有107人考入机关事业单位成为在编干部;鼓励“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继续升学深造,先后有7人考取研究生。同时积极配合中卫市人才交流中心挖掘企业空缺岗位,广泛宣传动员“三支一扶”人员参加招聘会,先后有266人实现稳定就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