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人普办多管齐下确保人口普查摸底数据全面完整

发表日期: 2020-11-11 作者: 邵国忠
来源: 中卫日报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展开后,沙坡头区统计局成立4个普查业务组,与沙坡头区人普办工作人员不定期分赴镇(乡)、村(居)跟随普查员入户,查看各村(居)人口普查宣传情况,审核指导摸底数据填报,推进普查工作任务的落实。

2000余名普查员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深入189个村居普查区解决摸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摸底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同时,根据摸底登记细则规定,成立13个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小组,全面验收摸底阶段工作成果,确保人口应找尽找、应登尽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错一项。

除收集人口普查要求的公安、卫健、民政、疾控、民政和住建部门资料外,沙坡头区人普办还加强与村、居卫生室、小区物业服务、网格化管理员、楼长和单元长的对接,充分利用多种资料作为摸底信息的补充,确保普查摸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户主姓名底册》数据全面、完整。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明晰普查员摸底工作流程、入户注意事项、以房找人和以户找人的责任。强化村(居)普查区对户籍、出生、死亡人口向知情人士打听和行政资料的反复比对、逐一查找核实、排重和信息保密。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加强人口普查风险防控,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肃查处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依法依规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