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举措”夯实群众脱贫路

发表日期: 2020-11-13 作者: 张秀
来源: 中卫日报

日前,记者从沙坡头区人民政府获悉,今年以来,沙坡头区严格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就业培训政策,增强劳动力就业技能;不断调整劳务奖补标准,夯实劳动力就业平台;因村建设扶贫车间,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转移、稳定脱贫群众收入,夯实贫困群众脱贫路。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认真落实就业培训政策,增强劳动力就业技能。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结合迎水桥镇鸣沙村发展特色旅游、开办食品加工扶贫车间实际,在鸣沙村为该村妇女“量身打造”了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学员50人,已在本村扶贫车间就业15人。兑付2020年驾驶员培训补贴385人214.6万元,其中从事驾驶、运输等岗位80人以上。开发乡村护林员、河道渠道维护员、环境道路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120个,聘用生态护林员190人,用于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同时,不断调整劳务奖补标准,夯实劳动力就业平台。坚持稳就业先稳企业,积极分析研判疫情影响,先后两次调整劳务奖补标准,为援企稳岗送上“及时雨”,对3月20日前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和扶贫龙头企业给予最高2万元的一次性复工奖补,对长期稳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给予每人每天最高40元“稳岗就业补助”。积极落实扶贫产业担保贷款政策,协调银行向4家扶贫龙头企业及22户创业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发放贷款1420万元。

此外,沙坡头区积极打造“厂房式”“居家式”扶贫车间,帮助贫困劳动力与企业实现“点对点”对接,已认定挂牌扶贫车间10家,正在培育4家,带动贫困村劳动力就业1385人(其中贫困人口362人)。常乐镇将“卫生香包装线”搬迁至康乐移民区,就地帮助移民村150余名贫困群众“居家”就业,发放4至7月卫生香包装务工补贴超3.8万元;海乐村杰利雅洗涤公司成立以来,长期稳定吸纳当地近40名贫困妇女务工就业,移民区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