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

发表日期: 2020-11-16 作者: 冯博睿 谭勋泽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我们深化平安沙坡头区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工作,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提升平安沙坡头区建设水平。”沙坡头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深化平安沙坡头区建设工作方面,沙坡头区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考核制度机制,制定印发了《平安建设考核实施细则》,将矛盾纠纷排查、扫黑除恶等纳入考核范围,以考核奖惩推动有关部门、乡镇履职尽责,推动平安沙坡头区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平安沙坡头区建设各项约束性指标均在可控范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同时,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按照“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的原则,委托第三方网络公司开发了沙坡头区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初步搭建起了包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环保排放等6大板块的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平台框架。目前城市社区网格化信息平台基础数据库已建成试运行,录入人口信息5万余人,实现了以房查人的目标。同步开发了事件处置APP,实现了社区、乡镇、沙坡头区三级贯通,正在进一步优化中。加快公共视频监控联网建设,投入338万元,完成第一批133个“雪亮工程”社会视频点位连通工作,并发挥作用。在迎水桥镇试点开展“雪亮工程”村村享应急平台建设,布点安装29个高清摄像头、30个两路摄像头、14只大喇叭,为11个乡镇配备电视,有效提升了乡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

此外,扎实开展铁路护路工作,健全完善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重点路段包保责任制,对年龄较大、责任心不强的7名承包人员进行了更换,并对普速铁路沿线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改安全隐患25处,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