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出新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发表日期: 2021-01-05 作者: 通讯员 李嘉欣
来源: 中卫日报

为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沙坡头区合理优化社区设置,构筑好基层治理“桥头堡”,打通基层治理“最末梢”。

划分新社区,服务更加便民。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精心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较好的50余名乡镇、社区干部提前介入开展工作,通过入户调研、走访、谈话等形式逐个走访群众、联系党员,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社情民意。根据城市规划总体布局,按照规模适度、边界明确、便于服务的原则,将原有22个社区中的16个社区通过合理划分,新增设14个社区,帮助解决居民党员新情况、新问题300余条。

划转新组织,管理不断优化。新社区划分成立后,为稳妥有序推进社区“两委”选举工作,结合人口普查、党员信息登记等工作,逐户逐人建立台账、核实信息,登记入库。在征求党员本人意愿的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2422名党员重新调整组织关系,分别划转至61个社区党支部,明确党员隶属;乡镇、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公示公告、逐人发放通知书等方式,告知党员组织关系调整、普通居民所属社区调整等事宜,确保组织划转、人员清点、工作交接不遗漏,有力巩固了换届工作基础。

选出新班子,鼓励新作为。为选出一个好班子,安排专人进行摸排调研,充分酝酿资格条件和人选产生范围,有计划地将50余名在疫情防控、网格服务等“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党员纳入候选人推荐人选。通过层层推选,滨河镇幸福里社区退伍军人、抗疫模范陈德、阳光社区党员志愿者陈波、文昌镇社区网格员郭苗苗等92名积极性高、表现优秀的党员脱颖而出,根据“选贤任能”“选优配强”的严格标准,全部顺利进入党组织班子,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