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相关负责人调研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1-08 作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1月5日,沙坡头区相关负责人带领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卫市第五小学、东园镇卫生院、沙坡头区人民医院、众一山水城小区调研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指出,近期国内疫情依旧蔓延,沙坡头区各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前头、落在实处,以慎之又慎的精细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中卫市第五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调研组要求,针对学生流动量大,管控难度大等问题,主管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学校要加强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引导学生提高防范疫情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确保每一个学生健康度过寒假。

在东园镇卫生院、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调研组深入发热患者管控点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防控应急处置、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要求,医疗卫生部门要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严防院内感染;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要求有序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合理设置预防接种点,细化接种方案,完善接种流程,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众一山水城小区,调研组强调,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沙坡头区各社区要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工作质量,加强科学、精准、精细、分类防控,立足防早、着眼防严、强化防细、真正防实,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