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满意率100%,沙坡头区2020年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发表日期: 2021-01-08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对于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社区向阳C区的居民来说,一年间,小区发生了很大变化煤房拆除了,道路硬化了,新建了自行车棚,安装了路灯,居民楼也粉刷一新,而且小区安装了监控设施,安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2020年,沙坡头区对19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改造面积达2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500多户。1月7日,记者从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府了解到,该区2020年10件民生实事和21件代表建议等一批群众广泛关注、热切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解决。



沙坡头区政府2020年10件民生实事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部供暖工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教育惠民工程、妇女关爱行动、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第一排水沟上段治理工程、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代表建议涉及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维修南干渠桥梁、红油公路养护管理等21件。1年来,该区靠实工作责任,规范程序,加强督查,形成工作合力,改进办理方法,各项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顺利推进。沙坡头区政府2020年10件民生实事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部供暖工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教育惠民工程、妇女关爱行动、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第一排水沟上段治理工程、农村“厕所革命”建设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代表建议涉及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解决电动车充电问题、维修南干渠桥梁、红油公路养护管理等21件。1年来,该区靠实工作责任,规范程序,加强督查,形成工作合力,改进办理方法,各项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顺利推进。




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中,沙坡头区选取引黄灌区96个村,全面推行常乐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试点经验,投入1770万元为96个村配备231辆环卫保洁车辆和32400个分类垃圾桶;在11个乡镇开展农村传统旱厕新(改)建工作,结合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在有排污管道的村庄建设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厕所,排污管道未覆盖的村庄建设三格化粪池式厕所,争取农村厕所普及率达到85%,6600户改厕任务全部完成,有效提升沙坡头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实施妇女关爱行动,免费提供孕妇产前筛查服务3000人,有效降低婴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免费为35—64岁城镇无业妇女提供“两癌”筛查服务2700人。实施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为2855名农村妇女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12亿元,大力支持农村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商贸服务业等产业。

目前,10件民生实事已办结9件,1件正在加速办理;代表建议办结19件,跨年办理2件,21件均已答复,满意率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