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有机肥替代化肥助力沙坡头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 2021-02-20 作者: 通讯员 郝忠华
来源: 中卫新闻网

近年来,沙坡头区以实施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项目为抓手,推广有机废弃物堆肥还田模式,充分利用养殖粪便、秸秆、菌渣、稻糠等有机废弃物在养殖基地或设施蔬菜种植区集中腐熟发酵,制成优质有机肥就近供应农户。

据了解,沙坡头区通过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项目实施,减轻农业废弃物面源污染,每年可有效利用15万吨畜禽粪污资源,将推动沙坡头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年均提高约2%。同时,改善沙坡头区生态环境,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化肥用量将减少15%以上,有机肥用量将提高20%以上,实现节本增效。改善土壤环境,使土壤次生盐渍化、连做障碍、土传病害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沙坡头区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项目将在东园镇、柔远镇、镇罗镇的蔬菜园区实施,面积2.5万亩,将建成设施标准化蔬菜基地1.9万亩,建设高标准核心示范区0.6万亩。通过项目的实施,探索循环农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提高设施土壤耕层质量、降低设施蔬菜化肥施用量、推动沙坡头区蔬菜发展的新路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