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 2021-02-22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沙坡头区采取四项举措,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建设及2021190个计划建设项目,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五定责任方案和领导包抓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部门、各乡镇,加快项目审批、备案速度,强化前期工作指导,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二是把握投资导向,精心组织谋项目。吃透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掌握政策实情和投资导向着眼黄河流域治理、生态水利、工业转型、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统筹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及时充实完善项目库,做到建设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形成质量好、数量足、符合发展方向的项目梯队。

三是统筹协调服务,精准发力推项目。加强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建立项目推进四色预警机制、月调度制度、考评考核制度等协调落实项目用地保障资金来源、环保评价要素和条件,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减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限,想方设法化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前期手续办理缓慢、资金短缺、征地拆迁等主要矛盾,力促项目建设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四是加强督导问效狠抓落实促项目。树立“以项目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把项目推进情况作为督查考核重点,强化督查力度,完善追责机制,建立完善项目督查督导机制,不定期深入项目一线进行实地督查,对进展缓慢的部门和乡镇,严肃追究责任力促项目加快推进。通过项目督查考核,在沙坡头区形成干项目、争项目、推项目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