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不放松

发表日期: 2021-02-23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去年以来,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开展散煤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等工作,使沙坡头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开展“零点行动”及日常巡查检查,累计检查冶炼、矿山、散乱污、养殖等各类企业400余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停产整改通知书60余份,移交市生态环境局立案查处2起;对寺口子周边16家矿山企业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正常运行环保设施。针对排查出的12家配煤厂、洗煤厂和散煤经销户,下发《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并对停产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加快淘汰城市近郊燃煤锅炉,2020年,沙坡头区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累计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10家,对徐三铁匠铺燃煤土炉进行了拆除。

同时,对沙坡头区黄河干流、支流、排水沟、入河的干、支渠排污口进行排查整治,并加强城乡饮用水源地保护,在东园镇红武村、镇罗镇河沟村、宣和镇羚和村、宏爱村、永康镇永乐村4镇5村建设6座共计210m3/d一体化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在迎水桥镇迎水村、牛滩村、东园镇史湖村、韩闸村、常乐镇李营村、枣林村、大路街村新建管网6条,将居民生活污水就近接入市政管网、高铁商圈污水处理厂和附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此外,实施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地表水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等34个点位开展检测。为及时掌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状况,对沙坡头区已建成的2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季度性监测并通报,督促乡镇和设备厂商加强运维管理,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