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抓三严 为春季学期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21-02-25 作者: 郭艳萍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沙坡头区三措并举,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2021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抓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学区主任、中小学及民办幼儿园校长(园长)共120参会,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全年教育工作目标,压实春季开学工作责任,严肃相关工作纪律,为春季学期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校园管理。扎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寒假期间离宁教师、学生底数,定期电话询问健康状况,主动衔接,科学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地师生返沙工作,176离宁师生已全部安全返沙。指导辖区各学校严格按照“两案九制”要求,做好教室通风消毒、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等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因病缺课登记,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措施,做到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加强“路队制”管理,防止上下学期间家长聚集扎堆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抓督导检查,严防安全隐患。26日—219日,组织6个督学责任区、31名督学,紧紧围绕“两案九制”、通风消毒、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等九大方面,对辖101所中小学(幼儿园)、122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实地督查对督查出问题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时整改完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校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2021年春季正常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