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发表日期: 2021-02-26 作者: 通讯员 尚丽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积极打造主流宣传舆论阵地,不断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依托“魅力沙坡头”“沙坡头区政府网”“沙坡头区发布”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新闻+政务+服务”新平台,牢牢占据主流媒体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不断提升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融媒体+时政新闻”,用主流声音抢占舆论高地。目前,沙坡头区共有政务“两微一端”66个、网站4个,其中,“魅力沙坡头”客户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设平“语”近人、塞上新语、学习时间等专栏,及时宣传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会议精神,宣传沙坡头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闻宣传形式上,实现内容产品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的转变,使新闻报道“动起来”“活起来”。

“融媒体+政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沙坡头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的“便民服务”模块直接链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连通了市民生活方方面面的“端口”,成为市民生活的好“助手”。开设的“沙坡头区文件”“政策解读”等专栏,实现了各部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功能,极大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增强了公众参政议政意识。

“融媒体+志愿服务”,放大亮点品牌集聚倍增效应。在“魅力沙坡头”客户端开设沙坡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培育“七彩长安 情暖宜居”“暖心同行+”等特色亮点志愿服务项目48个。已注册志愿者队伍295支,通过盘活现有资源促进各类服务资源开放和共享。推动金牌项目志愿服务“赶集行动”全域化开展,继续把“黄河岸边生态讲堂”、“初心”宣讲队等特色品牌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