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聚焦群众身边事 立办立改解民忧

发表日期: 2021-04-02 作者: 韩婷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推动“12345”事项办理,切实将各类投诉服务平台打造成民意诉求的“直通车”。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号对外、诉求汇总、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总要求,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机制,安排专人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市长信箱、沙坡头区区长信箱、社情民意信息的衔接和分流,第一时间转办,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同时,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及时受理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落实常态化督办机制,通过电话催办、下发催办通知、现场督办等方式,及时督促承办单位解决群众诉求,坚决杜绝分流后群众热线反映问题无人办理,不了了之,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结果反馈机制,各类诉求件办理完毕后,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由承办单位将办理结果告知来电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对于群众提出的疑惑或不满,进行耐心解释答复。加强跟踪办理,明确群众诉求焦点,积极协调承办单位解决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妥善处理,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接收“12345”政务服务热线725件,办结637件。市长信箱41件,办结37件。沙坡头区区长信箱3件,已全部办结。社情民意信息1件,已办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