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纵深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

发表日期: 2021-04-1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强化医院管理体系、提升诊疗能力为着力点,开展“四项”服务,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

开展“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在自治区率先开展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36个,配备智能云巡诊车8辆、签约一体机177台、远程会诊一体机169台,完成签约20.93万人,累计服务245.63万人次,构建了集“互联网+家医签约+公共卫生”于一体的智能家庭医生签约及公共卫生服务系统,远程会诊、老年人体检和电子档案管理等数据实现互联共享。

开展远程诊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利用区、镇、村三级智能分级诊疗平台远程系统,建立“基层拍片,上级诊断”新模式,5024例基层患者与县级医院专家实现“面对面”沟通会诊。建成区域远程影像中心、远程心电中心,连接9家基层乡镇卫生院,先后为7826例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连通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级甲等医院的远程诊疗通道,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诊断等服务,建立远程医疗通道13对,开展远程诊疗诊断1万余人次。

开展妇幼健康服务,构建妇幼健康信息系统。持续推进“互联网+信息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妇幼保健中婚前保健、孕产保健、产后管理、儿童保健等业务模块建设,构建了沙坡头区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在沙坡头区推广应用自治区母子健康手册APP,为沙坡头区70%的孕妇和新生儿建立了电子版母子健康手册。

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打造安全舒适接种环境。整合资金318万元,在9个乡镇实施标准化数字预防接种门诊项目,预计2021年9月底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全部采取电子签核,群众只需登录个人信息,便可详细了解接种疫苗的种类、剂型及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等。同时,对挂号登记、留观时间提醒等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服务,切实提高基层预防接种门诊信息化水平,彻底改变以往接种“一窝蜂”现象,为群众提供方便、安全、舒适的“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