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成立专班专项整治,沙坡头区根治小区“飞线充电”顽疾

发表日期: 2021-04-21 作者: 杨志挺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标本兼治,努力根治“飞线充电”顽疾,更好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20140801.jpg


长期以来,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现象存在极大火灾隐患,一直是社区的管理难题。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因电动车“飞线充电”造成的火灾事故发生,沙坡头区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执法工作专班,公安、消防、综合执法、建设等部门联合开展飞线充电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飞线充电违规行为。整治行动中,重点查处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占用和堵塞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等行为。对存在“飞线充电”的,一律教育劝导,责令撤除;对拒不撤除的,一律法制警示,强制撤除;对阻挠撤除的,一律传唤教育;对拒不整改的,一律由公安、消防依法严肃处理,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电动车火灾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122.jpg


图片123.jpg


文昌镇镇、村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小区内进行劝导、制止。同时,摸清各个小区充电桩需求量,协调各充电桩安装公司负责人、物业等,加快配备充电桩进度。截至目前,文昌镇新装充电桩插头约2000个,现有充电桩插头约8000个。并积极配合消防、综合执法、公安等联合执法,对私拉电线、违规停放电动车,不在指定地点充电,经督促拒不整改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124.jpg


滨河镇各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摸清小区户数、人数、已安装的充电桩数量及充电桩需求量,严把智能充电桩准入关,由社区或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从19家充电设施运营商中确定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各社区利用线上微信群、公众号,线下小喇叭、一封信、海报等形式推送发布“飞线充电”危害及整治标语,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对问题突出的小区“飞线充电”问题集中整治中,共计清理30栋楼、拆除“飞线充电”28处,清理小区杂物4处。


微信图片_2021042014064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40718.jpg


沙坡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已投资300余万元,安装充电桩近300个,配置充电桩端口8510个,在推进充电桩安装工作,满足居民充电需求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小区开展宣传、排查、劝导工作,对劝导无效的强制整改,防止‘飞线充电’死灰复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