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区住建和交通局全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发表日期: 2021-06-23 作者: 席明远
来源: 中卫日报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持续开展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对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现居住房屋为唯一住房的农房进行改造,对原址翻建每户补助2万元,加固改造每户补助1.2万元。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与乡(镇)、行政村通过微信工作群、走访入户、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建设422户,其中已竣工39户。

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始终将房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改造标准,全面贯彻执行《宁夏抗震宜居加固改造建设技术导则》等房屋质量标准,新建房屋设置上下圈梁、构造柱、“三七”墙、断桥或塑钢窗、窗墙比合理、承重窗间墙最小宽度最小距离不小于90公分、砌筑砂浆达到标号和质量等要求。同时,注重加强新型材料、新型建造方式推广,支持新建农房实现功能现代、风貌乡土、结构安全、成本经济、绿色环保的宜居要求,完善居住功能,改善居住环境。

针对农房改造整治后无能力建房、他处无安全住房的群众,区住建和交通局将继续推进周转安置,全力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并加强与市不动产保障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卫市车辆管理所联系沟通、会同审查,对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家庭人数、四类重点对象、不动产、工商企业、车辆信息等进行了重点核查,逐户核对,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已公租安置220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