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推进困难老人意外伤害保险民生实事

发表日期: 2021-07-2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沙坡头区以学党史、办实事、强化服务为抓手,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转变养老服务理念,积极采取应对老龄化举措,逐步补齐养老事业短板,全力推进困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民生实事。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与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了分工合理、职责明确、协商沟通、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确保困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意外伤害保险为男性年龄在60周岁以上、女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上,享受城乡低保、城乡高龄、特困供养、重点优抚对象4类老人投保,惠及沙坡头区12512名困难老人,保费共计37.5万元。

 困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坚持“以老为本、量身定做”为设计原则,保费低廉,保障广泛,覆盖了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绝大部分的意外风险,是老年人感情上的贴心人、心声上的代言人、权益上的维护人,是利用市场力量化解决老龄问题的积极探索,也是提升养老服务工作的新举措,更是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最有效途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