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区人大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调研

发表日期: 2021-07-2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近日,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调研,加快推进沙坡头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镇罗镇综治中心,实地调研镇罗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滨河镇长安社区,调研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开展情况;文昌镇福兴苑社区,调研“智慧社区平安小区”建设情况;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创新建立“章鱼式”社会治理工作法开展情况;中卫市第十一小学,调研校园治理领域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沙坡头区行政教育基地,调研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就如何加强治理工作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希望政府要将推进治理工作纳入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行统筹部署、全力推进,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开展治理工作;要着力加强社区居民参与能力、社区服务供给能力、社区文化引领能力、社区依法办事能力、社区矛盾预防化解能力、社区信息化应用能力等“六大能力建设”,把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基础和重点,建立完善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模式,形成“党建引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化乡镇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夯实社区治理基础,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把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贯穿于治理工作全过程,发挥好首创精神,畅通联系渠道,引导自治共治。

调研组希望广大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和发动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治理行动,共同推进沙坡头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