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传承优良家风 发扬清廉作风

发表日期: 2018-10-22 作者: 张天娇
来源: 沙坡头区工信局

近日,沙坡头区工信局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纪录片《家风》下集,该纪录片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引起了我局干部的广泛思考。

《家风》下集例举了“方家药铺九龄堂”诚信经营的职业操守、京剧谭门第七代人物谭正岩家族的“孝和义”以及吴越王钱镠的后人如何在《钱氏家训》的感召下取得了辉煌成就。

W020181030359739826153.png

通过观看该纪录片,我局干部有感而发,纷纷表示:一是孝道不仅要求奉养长辈,而且强调尊敬长辈,其需要个人的自觉与自省,不能流于形式。“孝和义”,于家而言是相亲相爱,尊老爱幼,于国而言,就是报效祖国,国比天大。二是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传承延续的美好风尚。家风的孕育和传承,不仅可以为个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更能促成一个家庭、家族的持续繁荣。三是在本职工作中应当以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家规,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为目标,做到廉洁齐家、廉洁奉公,正确对待名与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