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明1+1,创城百分百 文昌镇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发表日期: 2018-11-14 作者: 刘婷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车行业经营和服务行为,打造城市流动名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11月14日下午,文昌镇联合中卫市天马公司、中卫市交通警察局静态交通大队共同举办了“文明1+1,创城百分百”活动,沙坡头区政协副主席、文昌镇党委书记张巨才,沙坡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自强,市交通警察局静态交通大队队长周海生,文昌镇党委副书记卢珊,镇党委委员王广兴,市交通运输集团副总经理闫军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30辆出租车整齐划一停在中卫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广场前,司机代表、镇领导干部、社区志愿者及过往群众等2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文明时刻。

活动首先由张巨才书记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司机朋友以规范经营拓宽营运市场,以文明行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后,文明司机代表焦海娟进行表态发言,承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尽己所能、立足岗位,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场出租车司机们纷纷表示,将以主人翁心态积极参与,以创城为契机重塑文明形象,以温馨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根据创城工作安排,我们要求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要做到六净一亮标准(着装、车身、车厢、座套、玻璃、轮胎干净和灯光亮)。”闫经理告诉我们,以前出租车司机都比较散漫,没规矩、无纪律,而现在不行了,出租车是中卫市文明服务的窗口,而“的哥”“的姐”们则是窗口里的迎宾员、服务员、宣传员,也是城市的名片和代言人。他们的文明程度,是文明创建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最后,周队长强调,中卫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与参与,出租车作为城市的窗口,企业要抓好管理服务,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行业常态管理办法,健全完善驾驶员学习培训制度和考核细则,通过多种方式打造一支品质优良、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社会认同的出租车队伍。要强化典型培树和宣传,加大行业优秀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使之成为中卫文明的使者,让出租车队伍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W020181115327335203936.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