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柔远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8-11-15 作者: 赫阳
来源: 柔远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按照近期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扫黑办相关文件精神,11月15日上午,我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在家领导、镇罗中心派出所所长李晓虎、柔远法庭庭长刘琦、以及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镇罗中心派出所所长李晓虎首先对扫黑除恶从法律层面上进行了讲解,对涉黑涉恶类型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各村扫黑除恶线索集中摸排、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柔远法庭庭长刘琦就非法放贷、保护伞、软暴力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认定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对涉黑涉恶问题的辨认能力。

镇党委书记王福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针对中央、自治区近期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新安排新部署进行了进一步要求,深入分析了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了五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线索摸排核实;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制度;五是强化宣传力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组织力量在辖区内定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采取广播、宣传栏、横幅、散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公布举报电话,为打赢扫黑除恶战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会议及时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今后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对进一步提高全体镇村干部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W020181115629638710245.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