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满意度日益提升

发表日期: 2019-01-22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jpg


2018年,沙坡头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5件,经审查立案52件,其中6件列为区级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按照归口办理原则,立案的提案已由各承办单位全部办复,目前已办结50件,委员满意率98%,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沙坡头区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涉及提案23件,占立案总数的44.2%。一年来,沙坡头区建设交通局、农牧林业科技局组织编制规划,实施了6个美丽村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66万元,全区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逐步改善。对于部分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沙坡头区农牧林业科技局对沙坡头区11个乡镇167个村进行了家底排查,完成了152个村53.97万亩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为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办理农村产权抵押贷款2.49亿元,办理“1+4”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担保贷款5.04亿元。“关于加强沙坡头区工业产业园区管理的建议”,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镇罗、宣和、常乐和文昌4个镇产业基地统一行使管理,编制了《沙坡头区产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意见》,为沙坡头区工业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