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3-01 作者: 汪琳琳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办

2月27日上午,沙坡头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沙坡头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7个重点乡镇分管领导、扶贫专干,28个重点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部分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宣和镇、常乐镇代表乡镇签订了《脱贫攻坚任务书》,东园镇、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就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书记童刚作了重要讲话。童刚书记在肯定我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指出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打好今年这一关键之战。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啃下脱贫攻坚“最硬”骨头。要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围绕“春季攻势”十项内容,在保障“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特色产业扶持、项目谋划推进、各级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二要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在识别退出上再精准,在基础档案上再精细,在帮扶成效上再提高,在平衡发展上再用力。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攻坚合力,激发社会参与热情,坚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攻坚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童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统揽全局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取得实效。二是突出重点,持续提升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村、特殊贫困群体和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贫困群众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三是廉洁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已完工的项目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四是找准抓手,坚持严实作风,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扑下身子,一抓到底,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为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