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9-04-11 作者: 赵 磊 马鹏娟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4月11日,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度测评结果及存在问题,表彰了沙坡头区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沙坡头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文昌镇、滨河镇等4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主持会议。


TIM图片(修改).jpg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全面评价,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最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沙坡头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提前明确任务,拿出关键举措,做好冲刺准备,迅速投入到新一轮创城攻坚决战中。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突出重点,补齐创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求实效,继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四德”教育,重点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和思想道德教育。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针对目前城市基础设施现状开展专项排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做好预算,分清责任,下决心解决路面破损、街路照明、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停车位等硬件设施达标问题,集中力量、分期分批解决老旧、“三无”小区排水管道维修改造、水暖改造等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以克论净”保洁水平,认真开展精细化市容秩序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规范公共秩序。持续打造文明城市特色单元,深化拓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创建内涵,不断巩固和提升城乡文明水平。持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社会宣传,不断增进市民认同、凝聚市民共识、激发市民热情。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覆盖面大、涉及范围广,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沙坡头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想办法、解难题,共同啃下“硬骨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确保任务、人员、进度、效果“四个落实”,坚决防止临时突击、应付检查、搞形式主义、作表面文章。

郭吉武、田海福等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