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

发表日期: 2019-06-14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微信截图_20190614154121.png


连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打出“安全会议+隐患排查+消防培训+消防演练”组合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一线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格,防患于未然,守护生命安全。

同时,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对执法车辆、环卫清(洗)扫车辆、垃圾运输车辆、路灯作业车辆、美食车等车辆配备灭火器,在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停车场、渣土站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限期销号。

安全生产会议和隐患排查结束后,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还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分析典型火灾案例,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

“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和水带,免不了有点紧张,但教官在一旁细心讲解示范,让我慢慢冷静下来,对准火焰位置,将火快速熄灭。”环卫停车场管理员田向和说,通过实际操作自己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图为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