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专业化统防统治水稻稻瘟病

发表日期: 2019-08-05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治平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W020190803530540181944.jpg

为工作人员操控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

全媒体记者 张治平 文/图

7月31日,沙坡头区召开水稻稻瘟病专业化统防统治暨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沙坡头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粮食组、植保组工作人员,灌区各镇乡农技站负责人及部分水稻种植大户参加现场会。

当天,在沙坡头区东园镇八字渠村的一片水稻田里,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6台小型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在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在稻田上空两米左右的高度开始喷洒农药,不一会儿农药喷洒工作便轻松完成。据了解,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可作业三四百亩地,有效降低了成本。

农技专家提醒,水稻穗颈瘟是导致水稻减产的主要病害之一。抽穗期雨水多易发生穗颈瘟,穗颈瘟可导致白穗,中度发生能使产量减少30%-60%,发生严重的情况下,可导致绝产。今年雨水较多,尤其是抽穗前后,阴雨天气频发,所以必须要做好水稻穗颈瘟预防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操控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