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9-08-08 作者: 赵 磊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8月7日,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2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对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自治区爱卫办对中卫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综合评审结果,听取“双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双创”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 政府站在全市未来发展高度上提出的,是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的重要工程,更是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干部群众凝聚力向心力的一举多得的德政工程。沙坡头区作为创建的主战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市委、 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不折不扣抓好“双创”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巩固提升“以克论净”成果,紧盯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管重罚整治环境脏乱差。要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抓紧整修市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破损、坑洼路面等,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尽快争取项目资金落地,完善项目建设手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要加强创建氛围营造,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整合宣传教育资源,创新手段,拓宽领域,高密度、全方位刊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及“双创”公益广告。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培育打造叫得响的德育工作品牌;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抓好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场所的建设和运作,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实效。把创建指标落实到个人、工作岗位和工作环节,切实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部门协同,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务于创建工作大局,形成上下一体、条块结合、属地管理、联动联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问题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解决各类问题。要强化督查问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反馈工作情况,推动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