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营养包”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

发表日期: 2019-10-14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孙迎春 杨珊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医生,我家孩子该领这个月的‘营养包’了。”

“说一下编号,我给你登记一下。”

近日,沙坡头区滨河镇光明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赵春玲一边翻着档案,一边询问宝宝最近的饮食情况。

市区旭日隆祥小区居民宋素梅说,她家孩子已经吃了半年“营养包”了,“营养包”是国家免费发的,不仅安全、营养价值高,而且着实为她家节省了一些费用。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卫健委和全国妇联联合在贫困地区实施的惠民项目。近年来,沙坡头区将6个月至24个月婴幼儿纳入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免费为6个月至24个月龄婴幼儿每天提供一个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营养包”。“营养包”是在婴幼儿辅食中添加的含高密度多种微量元素的补充品,能补充人体所需各种微量营养素。

据统计,截至8月31日,沙坡头区累计发放“营养包”6415人,共计50346盒,发放率97.09%,有效服用率94.27%。图为家长签字领取“营养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