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在卫举办

发表日期: 2019-10-17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昱萱 任浩 见习记者 房媛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10月12日,由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中卫市政府主办,沙坡头区政府承办的首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在沙坡头区永康镇双达村举办。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4大“果王”,其中由沙坡头区种植大户王娟东选送的红富士被评为“富士王”,并拍卖出2988元高价。



此次大赛采取百分制打分的方式区分优劣,打分由客观测定和主观评定两部分组成,各占50%。客观测定包括农残含量、可溶性固形物、果形指数、硬度等客观理化指标,依据所测数据赋分。主观评定由专家、企业代表、现场群众代表,通过对苹果的品相、口感、色泽、适口度、品种特性等指标进行赋分。最后,根据客观测定分和现场主观评定分之和排序,由高到低确定等次。经过主客观测评,由沙坡头区种植大户王娟东选送的红富士、中卫市果农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金冠、吴忠市玉静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元帅、宁夏丁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秦冠,分别获得“富士王”“金冠王”“元帅王”“秦冠王”的称号。同时,还分别按照富士、金冠、元帅及其他系列,评出金奖12个、银奖16个、优质奖20个。

大赛期间,外地苹果客商与部分企业现场签订了苹果采购合同,参会客商及嘉宾走进果园,体验丰收的喜悦,欣赏果园美景,共同感受沙坡头苹果的独特魅力。在果王拍卖活动中,20余位客商及企业代表纷纷摩拳擦掌,竞相抢拍具有代表性的优质苹果。经过紧张刺激地竞拍后,最终,宁夏苹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2988元的最高价拍得“富士王”,4大“果王”共拍得8352元善款,现场捐赠给沙坡头区河南敬老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