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打通特色农副产品购销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0-07-27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新鲜枸杞,欢迎品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免费试吃刚煮出来的含硒鸡蛋……”近日,沙坡头区农副产品推荐会在沙坡头童家园子民宿举办,数十个农副产品展示摊位前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各农场主精心挑选了鸡蛋、枸杞、金银花、苹果、小杂粮、蔬菜瓜果等几十种农副产品,这些农产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吸引现场来宾纷纷上前咨询购买,气氛热烈,推介会化身“卖货商场”。

“作为一个家庭农场新型经营主体,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农业部门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优质产品有了展示的地方。”中卫市瑞祥家庭农场负责人金录瑞笑着对记者说,“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今年准备继续发展家庭农场,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家门、推向市场。”

据了解,目前,在沙坡头区农业部门备案的农民合作社有664个(其中各级示范社132家)、家庭农场有325个(其中各星级家庭农场87家),带动发展农户12625户,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已成为沙坡头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力量。2019年底,沙坡头区也被列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的128个试点县区之一。

“为了提高沙坡头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销售能力和合作能力,改善受疫情影响的不良市场环境,我们利用自治区现代农业农场主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举办了这次沙坡头区农副产品推荐会,通过打通特色农副产品购销渠道,进一步解决农副产品产销问题,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沙坡头区农业农村综合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志敏说,这次推荐会有助于推进沙坡头区农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培育,打响中卫地区享誉盛名的土字号、老字号等农产品品牌,创新农产品销售方式,全方位提升中卫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沙坡头区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更好的发展,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中卫、走向全国。图为现场来宾咨询购买农副产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