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举办第二届宁夏苹果大赛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姜雪城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4日电(姜雪城)14日,第二届宁夏苹果大赛暨沙坡头苹果节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果农、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网红直播等共1000余人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主办,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卫市沙坡头区承办,包括苹果大赛、经销签约、种植基地和经销企业观摩等内容。

宁夏林果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优势富民产业,纳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通过政策引导、科技创新、项目带动、典型扶持等措施,不断做优做特做强,目前全区苹果种植面积已超过57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元,苹果产业成为一项名副其实的生态富民产业。



宁夏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徐忠表示,举办苹果大赛的目的就是把宁夏苹果产业的优质精品比出来、优势特色亮出来、发展信心树起来,以沙坡头苹果为龙头,持续推动全区苹果产区向优质、精品、特色、高端目标迈进,促进宁夏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卫市沙坡头区是我国公认的苹果适宜栽植区之一,出产的苹果色泽艳丽,口感独特,品质上乘。2017年,“沙坡头苹果”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9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中卫市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沙坡头区委书记童刚介绍说,截至目前,沙坡头区的苹果种植总面积已达16.5万亩,其中,种植条件最好适宜的南山台苹果产业带苹果种植总面积超过11万亩,直接带动群众1万多户。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客商关注和了解,推动“沙坡头苹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