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加强禁毒宣传 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

发表日期: 2021-04-21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若云 见习记者 鲍冰 文/图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禁毒办在市区红太阳广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1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带动家庭禁毒教育,筑牢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防线。

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方法传播给市民群众,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让群众通过参与互动体验性的禁毒活动,达到主动吸收禁毒知识的效果。现场还摆放了毒品模型和禁毒展板,借助直观醒目、视觉冲击强烈的模型与图片,加深市民群众对毒品形状、颜色的认知,警示告诫广大市民群众“一日吸毒、终身戒毒”的严重后果,增强群众禁毒意识,教育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

“在开展禁毒宣传的同时,我们还组织民警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反邪教、反恐知识的宣传,其目的就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反恐应急知识,有效躲避社恐危险。”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副局长黄志刚说,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禁毒小礼品800余份,现场解答毒品有关知识问题700余次,为建设平安中卫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图为民警向市民开展禁毒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