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7号)

发表日期: 2020-03-17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前期有序恢复交通运输、企业生产、工程建设、社会医疗等秩序,有序开放商业经营场所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相应秩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境外回国人员、湖北人员、有湖北(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四类来沙返沙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除此以外的其他省区人员,持宁夏或外省(区、市)防疫健康码(或有效健康通行卡),经验证绿码、测温正常后一律放行,不再进行隔离。此前已实行14天隔离措施尚未期满的,继续落实隔离措施,实行“五包一”制度。

二、凡是持宁夏或外省(区、市)防疫健康码(或有效健康通行卡)进入沙坡头区各类商业经营场所的人员,经验证绿码、测温正常后一律放行,不再进行登记。进入小区(村)、政务服务中心、金融经营网点、医疗机构、工厂、建筑工地等场所参照执行,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创造有利条件。查验中若发现持“黄码”“红码”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向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报告(0955-8810193)。

三、全面恢复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零售、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但要实行进场进店流量控制,不得销售活禽。加快恢复物流业、零售业、住宿业、酒店业、餐饮业,餐饮场所要采取“一人一桌”“分餐自助”等就餐形式,上述经营场所均要严格限制进店人数,防止人员聚集。全面开放旅游景区和篮球场、文化广场等户外文体活动场所。暂缓开放电影院、网吧、电子游戏厅、酒吧、KTV、洗浴中心、美容院(不包括理发店)等经营场所。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大巡查,督促各场所落实好消毒及分散要求。城区和农村要继续落实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红事不办,白事简办。

四、全面恢复项目施工,在项目完成复工审批、场地做好防护、人员验证绿码和测温正常的基础上,保证各施工队顺利进场,加快2019、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建筑工地能复尽复。

五、全面恢复医院正常医疗,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兼顾各类患者日常就医需求,让群众有处看病、有医看病、安全看病。  

六、分步实行错峰返校复课,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做好师生自我防护,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初三年级学生尽量在3月25号前恢复正常教学,中学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幼儿园复课时间等待自治区进一步安排部署。

七、各乡镇人民政府专人专班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场所、施工场地予以关停,各经营主体、施工单位做好员工防护、进场进店人员验码测温、场所每日消毒、严格控制进场进店人员规模等工作,监督进场进店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

特此公告



中卫市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点击查看《中卫市沙坡头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7号)》图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