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安全重于泰山 安全生产无小事

发表日期: 2019-01-28 作者: 魏晓霞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

1月14日,永康镇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文宁同志主持,共有六项议程,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及沙坡头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永康镇201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镇、村全体领导干部及各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文宁同志强调,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村、各行业主管单位、各站所要聚焦责任落实,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切实做到有责、知责、担责、尽责,确保领导检查到位、安全监管责任到位、企业主体责任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分门别类细化方案,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风险防范,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大型活动、公共场所、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完善各行业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全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真正做到狠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抓不松。各村、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严防严守思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夯实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的检查责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