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罗镇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发表日期: 2019-03-07 作者: 王茜 万玲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开展好“四个明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近日,镇罗镇组织召开了“我为镇罗发展献一策”讨论会。此次会议旨在积极谋划出一批能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一带两廊”空间发展规划,推进镇罗镇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确保此次活动有亮点、有成效、有突破,镇罗镇双管齐下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提升推动发展能力。一是以村为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各包村领导、干部深入各村,带领村干部通过召开讨论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自找自查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两廊”空间规划,重点查找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问题,深入讨论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办法,提出适宜本村发展的项目规划,提前储备一批适宜本村经济发展的项目。2月18日至3月5日,全体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学习讨论41场次,参与讨论300余人次。二是集中开展“我为镇罗发展献一策”活动。3月6日,镇党委召开专题讨论会,听取包村领导、包村组长对各村谋划项目汇报,紧扣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管理、农村环境卫生深度保洁、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管理、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难点项目,明确目标责任,制定实施计划。全镇12个村共提出发展项目18个,其中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农业产业发展项目2个,工业园区环境整治项目1个,民生保障项目2个,通过有的放矢、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镇罗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

此次“我为镇罗发展献一策”大讨论活动是镇罗镇认真抓好落实“四个明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中心环节,更是镇罗镇全体干部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生动体现。“我为镇罗发展献一策”讨论活动架起了镇村干部的“连心桥”,切实拉近了镇村干部之间的距离,同时,重点查找出了各村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问题,目前,共查找出问题17条,已解决6条。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体镇村干部主动谋划项目、建言献策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沉下身子,积极干事的工作作风逐步形成,谋划出的项目有亮点、有特色,为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